木头人

做块木头才好

【何尚】还我

何尚,第一视角,篇幅短小,用文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何九华,你太贪心了。”


  我坐倒在地,抬头,是九熙。我们正在台上表演《黄鹤楼》。可他的眼神怎么这么冷?一双好看的圆圆眼忽然就像是两柄锋利的冰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不,那就是冰刀!它们正对我的方向飞速刺来!


       聚光灯打在身上,我动弹不得,只能心底不停摇头,心底满是绝望,眼看着冰刀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


  ……腿上肌肉猛然一紧,恍然睁开眼,入目是卧室顶的吊灯。耳边机械时钟滴答、滴答……


  原来是一场噩梦罢了。


  抬起一条胳膊挡住眼睛,世界再次陷入黑暗。我长长叹气。


  睡不着了。


  可我还没来及质问,质问梦里的尚九熙,贪心二字是何意义?


  你原本就是我的搭档啊!


  我们是在演相声,在使包袱,这些不过都是表演罢了,是表演!我如何贪心了?


  “……所以,你还是看出来了,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我喃喃自语。


  看出我的拥抱,看出我的情话,看出我对你早就是图谋不轨……你其实早就发现了。


  对吧?


  所以,你才会躲开我的拥抱,岔开我的情话,面对我灼热的目光选择低头躲避。


  “尚文博,你他妈的就是个胆小鬼!”


  “我也是。”


  眼泪不知道何时从眼角流出,打湿一大片枕头。


  我好难受。


       尚九熙,你为什么还不来哄哄我?


  你不会来了。


  “何九华,我们……还是分开吧。”


  你同我讲出这句话时,目光里有你所向往的白云天边,可唯独没有我的位置。走出门,你孑然一身,带走了我的一切。


  还我,来见我。


  好不好?


  ……


  “走了九熙,到咱们上台了。”


  我抬头,眼前高高瘦瘦的苗条身影,穿着普通的黑色大褂,齐眉的刘海。


  多像啊。


  “来了。”我掸掸大褂,站起。


  不过,他永远不会是你。
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。


     来到侧幕,掀开台帘一边,见舞台顶棚的灯光聚在台前,方桌醒木熠熠生辉。


  “走吧。”我说。


  掌声雷鸣,角儿上台鞠躬。


  “……站在我左手边这位老师是我的搭档,郭霄汉。”


  知道吗?北京今年下了场好大好大的雪,铺满厚厚一层,一脚踩下去直接没过脚踝。雪化的那天,一切都被洗净,没了痕迹。


  谁都别再留恋了。


  别还我,也别见我。


  好。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切勿上升
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