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人

做块木头才好

【何尚】君子协定

何尚,OOC,切勿上升蒸煮

蒸煮禁止入内

全文2k+,第三视角,用文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

   “怎么说,爷们?”


  何九华掐掉快烧到手的烟头,望向抱着小企鹅抱枕发呆的大企鹅。


  真可爱啊。


  但想起和前搭档封在一间屋子里,就不是那么可爱了。


  何九华咬咬后牙槽。


  前因,酒壮怂人胆,何九华三杯伏特加下肚,不顾众人“阻挠”,大半夜一头闷进了前搭档尚九熙家。


  后果,何九华酒醒,怂人想要回去,很不幸凌晨五点四十九分,尚九熙所住的单元楼里发现了一例密接,立刻封楼。


  何九华不是没想办法偷跑。奈何电梯下到负一楼,门一开,就有两个人高马大的保安围过来,对何九华进行循循善诱。


  然后就有了何九华坐在地上叹气,尚九熙抱着企鹅抱枕发呆。


  这不老天捉弄人嘛。


  “所以,”尚九熙把下巴搁在小企鹅头上,“你昨晚来我家到底是要干嘛。”


  酒是壮怂人胆,但三杯伏特加对何九华来说确实有点过劲。以至于何九华昨晚刚刚跨进尚九熙的家门,眼前一黑,直挺挺倒在尚九熙怀里,十分戏剧地睡着了。


  真丢人啊真丢人。


  “不干嘛。”


  何九华嘴硬。


  难不成还要姆们北京爷们承认是想来找前任复合?


  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!


  “我何九华今天就是从这二楼跳下去,也不可能认!”


  “你说什么呢何九华?”尚九熙表示很无语,“我家住三楼。”


  何九华语塞。


  怎么就给说出来了?


  何九华低头绞手指。


  尚九熙看向这个实际三十多岁,心理年龄却像是只有五岁的降智老男人,暗暗腹诽。


  救了个命的,我是怎么会以为他何九华是来复合的?我脑子被驴肉火烧踢了吧!


  真是服了。


  尚九熙撇撇嘴,抱着小企鹅跳下床,去画室找来纸和笔,放在何九华面前,在何九华充满疑问的目光中坐回床上。


  “这一封估计得封个一星期。我家你也知道,两室一厅,另一间被我改成画室了,所以没有多余的床给你睡。为了防止你的流氓行径,我觉得需要和你立君子协定。”尚九熙表情正经。


  “我说,你写。”


  何九华来不及提出申诉,尚九熙已经开口罗列∶


  “第一,我睡床你睡沙发,井水不犯河水;”


  “第二,介于你是突然到访,所以你的衣物记得让老秦给你寄过来,我这没有你的size;”


  “第三,……”


  何九华举手,“hello可以寄过来吗?”


  “可以,”尚九熙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问出这样的问题,“不过你得从二楼跳下去。”


  那还是算了。


  何九华做了个“您请”的手势。


  “第三,看在认识的份上,住宿费我就不收你的了,不过你得包揽家务,比如做饭拖地这种。”


  “暂时就这些,签个名吧。”


  何九华看着这些条条框框,感觉有些牙疼。


  潇洒签下大名。尚九熙接过,端详了一阵,笑,“以前从没想过会有一天,咱俩的名字也能拿出去卖钱。”


  何九华不说话。


  从碌碌无名的小透明,到如今能撑起一方台面的小角儿,两个人共苦走了七年。


  何九华至今还记得,面前是星海,转过身就是“尚九熙何九华专场”八个大大字。


  尚九熙和他下了台都在哭。


  怎么了?没什么。



  尚九熙是被饭香唤醒的。


  他抱着小企鹅,趿拉着拖鞋,来到客厅餐桌前坐下。


  脑子还没醒,鼻子先醒。


  说的就是尚九熙这样的。


  何九华穿着黑色家居服从厨房走出来,系着围裙,端来一盆酸辣拌。丝毫没有了六天前夜闯私宅的模样。


  这件家居服是何九华站在阳台求老秦找了好久,才从衣柜最底下翻出来的。尚九熙有件差不多款式的白色家居服。


  尚九熙看着这一盆花花绿绿香味诱人的麻辣拌,有点无语。


  “何九华同学,请问你只会做麻辣拌吗?”


  再喜欢的东西,一连吃六天,狗吃狗都该烦了吧!


  何九华眨巴眨巴眼睛。


  “是啊。”


  真是难为他了。


  尚九熙压着火气,来回念了几遍如意佛经。


  “吃就吃,总比饿死强。”


  尚九熙把小企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,低头苦苦扒饭。


  何九华又搞起了幺蛾子。


  大中午的,伏特加出现在餐桌上是尚九熙无论如何都没想通的事。


  “这酒哪来的?”尚九熙皱眉。


  “我托老秦顺便给我寄的。”


  何九华送出秋波。


  “喝点?”


  尚九熙忍无可忍,拍案。


  “何九华,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  ●


  酒壮怂人胆。


  尚九熙是个“一杯倒”,刚抿了一口,脸颊就开始泛红。


  “何九华,你寄酒干嘛啊?”


  何九华听着大企鹅带着微醺的奶音,心里瘙痒难耐。仰头干了一杯。


  “明天就要解封了,老秦说酒壮怂人胆,我舍不得就试试喽。”


  驴头不对马嘴。


  但喝多的人仿佛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脑电波。


  尚九熙抱着小企鹅突然开始哭。


  “你不是,不是说不想我吗?你,呜呜,你舍不得老秦,呜呜你根本不想和我,呜呜,一起,呜呜呜……”


  这个也驴不对嘴。


  姆们何九华可舍不得人哭。


  他东倒西歪站起来,扶着桌子慢慢坐到尚九熙旁边的椅子上,把人搂紧怀里,拍着背哄。


  “别哭了,宝贝,我想死你了。我做梦都想找你复合,做梦都想和你一起说相声,做梦都想转身就看见你。”


  尚九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  “骗人,呜呜,何九华大骗子,除非你证明给我看。”


  证明?


       证明还不容易吗?


  何九华站起来,拿掉尚九熙怀里争宠的小企鹅,一把将人扛到肩上,稳步朝着卧室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笑死,何九华是三杯倒,喝一杯那叫助兴。


  尚九熙看着木地板地面移动,挣扎。


  “呜呜,何九华,君子协定!”


  何九华笑,露出了狐狸的尖牙。


  “酒都喝进肚了,谁他妈还当君子啊。”


  “呜呜,何九华,臭流氓。”


  “对对,我是臭流氓。小宝贝,别乱动,乖乖让臭流氓给你脱衣服。”


  “呜呜……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切勿上升

第几遍了,第几遍了,还审不过

我还什么都没描述呢

没有彩蛋了

气死了
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31)